电子信息学院logo
 
电子信息学院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6-29   动态浏览次数:463

628日下午1点,电子信息学院邀请我校“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旭于信息楼503会议室作“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建军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三级机构负责人(党员)、支部委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张旭老师作了题为《中共一大代表的迥异人生路》的精彩报告。她首先回顾近代中国先进分子向西方寻求真理的路径,对地主阶级改革派、改良主义和资产阶级革命派革故图新的历程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随后从“西方中心主义阶段”“怀疑阶段”“‘走俄国人的路'阶段”三个阶段梳理了无数仁人志士的艰辛探索和五四运动爆发的契机,生动讲述了从五四运动到中共一大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经无数血雨腥风和艰难险阻的早期共产党人的革命故事,通过重点介绍中共一大13位代表不同的人生归宿,指引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论述的深刻内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