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上海博物馆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6-22   动态浏览次数:168

为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以史鉴今、以史资政、以史育人, 618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上海博物馆,开展参观学习。

上海博物馆是世界闻名的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之一,由方体基座、巨型圆顶以及拱形出挑组成,形如铜鼎,暗合中国天圆地方的宇宙观。设有十一个专馆,三个展览厅,馆藏文物近百万件,其中珍贵文物十三万件,留存着历史发展中的重要文化信息。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青铜器、陶瓷器、绘画、钱币、少数民族工艺等专馆,通过观摩文物,了解了中华五千年文明发展的历史概貌,感受到古人的智慧和中国古代文化的悠久传统、深厚底蕴,感慨于时代的发展变迁与社会的进步。

随后,参观了“无尽意--赵朴初书法艺术展”,通过参观“家国情怀”“时代巨匠”“当代维摩”“高山景行”四大板块赵朴初先生各个时期的珍贵书法手迹及文献遗物,了解了赵朴初先生为上海的解放、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造福社会、振兴中华,做出的不可替代的卓越贡献,党员们纷纷表达出对赵朴初先生爱党爱国、弘法利民精神博大胸怀的无限崇敬。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更生动、更深刻地了解上海这座城市所承载的红色底蕴,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华人民共和国来之不易、改革开放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表示将学好“四史”,以史鉴今,扣紧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高等教育初心使命,做好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为学院及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李笑笑)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