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推进校企合作,助力临港就业” ——电子信息学院赴上海临港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5-28   动态浏览次数:320

527日,电子信息学院一行5人赴上海临港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调研。调研由我院院长计春雷带队,科研副院长黎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部主任范光宇、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老师等受到了公司副总经理朱钢、创新发展部程群、市场拓展部刘丹等人的热情接待。


调研伊始,朱总介绍了临港软件园的发展历程、园区企业规模、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公司运营情况,并分享了园区未来的发展战略。近年来,部分园区企业一直与学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朱总也表示希望能与学校进行更深度的合作。计院长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定位、学院的学科专业情况,指出软件园企业需求与学院人才培养定位高度契合,希望校企合作双方能在人才培养、实践基地、项目开发等方面开展订单式培养合作战略,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黎院长从本科教学、科研方向、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培养模式和学生的学习要求;范主任表示学院会尽全力搭建起企业和学生沟通的桥梁,希望更多的学生能服务临港新片区。调研最后,双方就支部共建、开展实训实践基地、项目开发、科研合作、学分置换和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达成初步的战略合作意向。

此次调研是我院主动实施促进毕业生就业“七色花”计划——促进临港就业的重要举措,在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对接区域经济发展、促进校企共育模式更上一个台阶。后续,电子信息学院将继续与临港软件园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开展定期走访,线上、线下多渠道帮助毕业生树立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就业意识,为学生精准就业、临港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更高质量推进学院就业工作。(青静)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