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全力抗疫 | “以诗抗疫,以情声援”诗歌创作感悟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4-22   动态浏览次数:671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

第四党支部的预备党员们

以诗抗疫,以情声援

近日,他们发表了自己对本次诗歌创作的感悟

黄煜城·生死之间


突如其来的疫情,好像一片灰色突然笼罩着喜庆,仿佛一切都变得寂静,我是一名退伍老兵,现有战,但是不是枪杆子的战争,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想用笔作为武器,为全国人民加油,给一线的战友鼓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李春亭·没有城是一座空城


春节前后,疫情悄然而至,面对此次疫情,全国各地的专家、医生、军人、志愿者第一时间奔赴疫情前线,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封城、闭户、自我隔离。受疫情影响,很多繁华的城市出现了街上空无一人的情况。对于疫情严重的武汉,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家“方舱医院”驰援,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也没有城会是一座空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终究可以克服这次困难。

奚敏峰·冷春中的温暖


在疫情爆发最危急的时刻,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齐心与病毒对抗,更有逆行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描绘出了天使的样子。现在,我们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场大考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我们更有信念相信:只要团结,胜利就在明天!

王禹·坚硬下的柔软


各行各业的广大群众,万众一心,不辞辛劳,真诚奉献,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有小朋友信里写道“我把我的外公,还有妈妈都借给你了。还有小朋友写道我把爸爸借给你了,你们一定都要好起来呀!许多疫情防控工作涌现的感人案例,都让我深受感动。我们用实际行动用力量把力量传递,用生命把生命点燃,愿所有人病毒不侵,岁月不染。

黄寅鸿·黑与白


因为想到疫情病毒无情入侵祖国,白衣天使在春节期间奋不顾身的冲锋在一线,就联想到了黑暗与光明、黑与白这个主题。一边是黑暗无情的病毒,另一边是无私奉献的英雄们,这样一个鲜明的对比就让我有感而发,通过这个疫情期我也见识了很多英雄的英勇事迹,也让我感觉到了祖国的强大,所以就想出写这首黑与白来纪念缅怀为祖国无私奉献的英雄们,向他们致敬学习。

朱星颖·冬去春来


这是个不同于寻常的春节,因为疫情,有多少家庭无法享受合家团圆的美好时光。又有多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放弃了团聚,毅然决然奔赴前线,抗击疫情。多少个夜以继日,口罩下疲惫却又坚定的脸庞让我深受触动。在这条逆行的路上我们失去了多少可歌可敬的人。不过严冬虽艰难漫长,春天终于来了

干佳渊 · 冰与火


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把原本热闹的大街变得空寂起来,但是一群群白衣战士从五湖四海赶往一线战区的各个病房中,来自不同岗位的人们纷纷换上志愿者的身份穿梭于社区和乡间。他们逆行的背影,他们的无私奉献,他们的责任和担当,给予了我们足以击退严寒的信心和斗志,让这个冬天充满温度。

邢靖宜·愈远愈近


无意间看到一条视频:零三年的时候,一位医生父亲离家支援。而今年他的女儿也成为一名医生奔赴湖北,她很高兴地对她父亲说“现在我能和你一起上战场了!”这些医务工作者虽相隔甚远,但皆同我们一样为人子女。如今仍在家乡的你我期盼奔赴远方战场的他她平安归来。

张双梅·无情中的真情

当疫情像一只凶猛无情的怪兽席卷祖国大地,武汉被迫按下“暂停键”。全国上下仍然有很多英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奔赴一线的医务人员,日夜守护我们的警察叔叔,成为直播达人的育人老师等,他们都不忘初心,努力完成肩负使命。无情的背后,总流露出真诚的爱。

雷鸣·那年·今日


在家隔离期间,我的长辈和我说了非典爆发时候他们那一代人是怎么抗击疫情的。同时我也在网上看到了一些事迹,他们在那个不见硝烟的战场为我们遮风挡雨。而这次新冠肺炎肆虐,我看到了我们90后冲锋在前,奋战在抗疫的一线。90后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在努力成为新时代的脊梁。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