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打赢四场战“疫”,做教职员工的贴心人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2-27   动态浏览次数:50

在上海电机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正在全面深入进行,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认真布置和落实我校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防疫期间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关心关爱每一名教职工,战“疫”工作增高度,推速度,强力度,有温度,切实做好了广大教职员工的贴心人。

思想战“疫”,号召动员增高度

电子信息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党总支书记蒋建军担任组长,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担任工作组成员。一方面学院党总支发起了线上倡议书——《倡议书|@全体党员: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学院新媒体平台推送,引导每位教职工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敏感性,遵守政治纪律,相信党和政府,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大局的促进者。另一方面,学院加强了舆情信息收集工作,尤其注重舆情软件检测不到的盲区,如线下、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的管控,注意收集广大教职员工的网络意见,重大情况及时上报,引导教师在网络上发表言论要三思而后行,不发表或转发不当言论,对网络舆情不跟风、不盲从,保持理性和冷静,辩证思考问题。

网络搏“疫”,信息技术推速度

依托网络迅速、便捷的特点,学院党总支充分利用校园网、QQ、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和电话等通讯工具,迅速搭建新型沟通平台,深入开展各项工作。通过百余个通知群的搭建,做到重要信息第一时间传达,重要排摸第一时间进行,重要情况第一时间反馈。依法依规向教职工发布信息,宣传疫情防控和学校各方面要求,学院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同时加强与教职工的双向互动交流,倾听呼声,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因势利导,耐心解决教职工思想认识和心理问题,使酝酿中的负面情绪及时得以疏导。此外,学院疫情工作小组每日与辅导员教师保持密切联系,掌握学院学生的基本情况,引导广大教职工关注关心每一位学生。在疫情期间涌现的榜样典型事迹,也及时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得到宣传展示,目前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16篇宣传稿,学校官网刊登1篇通讯稿。

团队抗“疫”,齐心协作强力度

延迟开学期间,学院党总支引导教职工在做好自身和家人防控的同时,把关注点和精力放到居家准备网上教学和居家做好科研工作上来,安排有经验的教师通过网络为教师备好课、搞好科研提供辅导和支持帮助,利用疫情防控这一契机,推动提升我院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和水平。学院特别采用团队协作的方式解决技术难题,发挥团队精神,各位教师在不同的位置上各尽所能,互补互助,无私奉献,以发挥团队最大的效率。通过团队协作的方式,解决了部分教师在外地没有条件上网建设网络课程的烦恼,同一门课程的老师间相互帮忙,同时鼓励教师在教学中做好“课程思政”,通过教学途径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主渠道同向同行,当好学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对学生的不良思想倾向,做到正面发声、主动发声、科学发声,弘扬正能量,引导学生坚定立场、明辨是非,坚定信心。

精准对“疫”,保障服务有温度

学院党总支精准排摸每一项数据,全学院的89位教职工中,留沪43名,目前返沪共计28名(包括2位由湖北返回并已解除居家隔的教师),未返沪共计14名(包括4位出国访学教师),湖北还滞留4名教师。无论是在沪还是在外地,都实行无差别的关爱,126日起对每日返沪老师做好一日一报,129日学院党总支成立湖北返沪人员一对一跟踪小组,对已返沪的两位老师,指定陆平、陶恂老师联系,提醒居家隔离,居委报备、每日关心体温状况。尤其对现居疫情严重地区的教师4位老师更加关心,指定蒋建军、李建敦、赵莹、范光宇经常联系,对他们的合理要求,第一时间回应,切实做好教师心理疏导工作。27日学院收到一例疑似病例通知,党总支每日跟踪教师病情发展,每日上报学校教师状况,并积极联系教师居住所在居委,帮助照顾教师家庭日常生活。除此之外,党总支积极向学院全体职工转发《无论你身处何方:请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等温馨提示,普及基本防护知识。

学院教职工目前精神状态良好,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来自党总支的关怀与温暖,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担当责任,科学防护,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