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与临港共奋进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5-07   动态浏览次数:150

——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办临港软件园信息技术类专场招聘会

 

57日下午,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经过多方精心的筹备,以“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与临港共奋进”为主题的临港软件园信息技术类专场招聘会在“云端”如期举行。此次招聘会由临港软件园主办,上海电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承办,旨在促进2020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启动2021届毕业生实习进程。上海临港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钢、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建军、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珂出席招聘活动,上海电机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张跃辉也前来观摩指导。参加本次空中宣讲会的还有来自临港软件园的企业HR、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以及20202021届毕业生,活动由张书娟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建军致欢迎辞。他向给予这次活动大力支持的临港软件园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用人单位和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异常严峻,毕业生求职应聘面临极大困难。但幸运的是,病毒虽阻隔了彼此之间的近距离接触,但没有阻挡学校和企业共同推进毕业生就业的决心,没有动摇毕业生们坚定就业的信心。他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并牢牢抓住这次园区企业提供的宝贵就业机会,展现信息学子低调务实勤奋的优秀品质,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看到并把握临港未来大发展的重大机遇,表达用青春和热血建功新时代的坚定决心,扎根在这片热土;二是同园区企业建立起更广阔、更深入的校企合作,邀请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我们学院的党建共建、学分置换、订单培养等比较成熟的合作办学模式中来,共同为技术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添砖加瓦;三是希望负责就业工作的同志能为园区企业和毕业生之间牵好线、搭好桥,提供最精准、最有效、最优质的帮助和服务。

朱总代表临港软件园做精彩发言。他首先对此次招聘活动点赞,指出特殊时期采取的云端招聘是一种形式上的创新。接着,他深情讲述了园区入驻临港以来走过的七年风风雨雨的发展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分享了园区未来的发展战略。他指出临港新片区建设是国家战略,临港需要人才,这对于广大毕业生而言正是迎来了职业发展的重要机遇,他鼓励毕业生在当前的困难形势下,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抓住临港发展的重要机遇,投身临港、扎根临港!

紧接着,来自园区的上海裕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云开源数据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梦创双杨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净阅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西码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鹤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HR依次进行宣讲。HR们的精心宣讲让同学们对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服务、岗位需求、薪资福利等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同学们不断地在线发送热烈掌声,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活跃。

电子信息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此次招聘活动是学院促进疫情期间就业工作“六个一”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学院千方百计提升毕业生择业获得感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招聘活动将线下“面对面”的交流搬到线上“屏对屏”的沟通,9家园区企业共计为学生提供岗位115个,吸引了超过230名同学在线参与,充分展现了学院助推学生成功就业的决心不退、用人单位求贤若渴的热度不降、同学们求职应聘的热情不减。此次招聘活动也是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对接区域经济发展,促进校企共育模式在临港地区落地生根的积极行动,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与临港共奋进,相信会有更多的信息学子选择将青春和热血奉献临港、服务临港。未来,电子信息学院将与临港软件园深化合作,常态化联合举办专场校招,开展学分置换等定制培养,助力精准就业,共促产教融合。(张书娟青静)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