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主题班会“云”上开,校园温暖“线”上送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4-13   动态浏览次数:36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班云端班会

为了更好地推进2020届毕业生学业、就业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48-9日电子信息学院分专业分批次组织全体毕业生召开了云端班会。此次主题班会教学联动、全员协同,各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主管、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以及全体毕业生相聚“云”端,逐一开展线上指导和交流,共促学业、就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张书娟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一段描绘美丽电机校园春景的短视频,激起了学子们对返校的期待、对同学老师的思念,瞬间拉近了屏幕前老师和同学们心与心的距离。一张清晰的毕业季关键期时间表以及毕业季任务清单的呈现,让毕业生对接下来要开展的工作和时间节点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

在毕业季学业安排环节,各系部主任和专业负责人针对不同专业培养计划和毕设推进进度,强调了毕设答辩的整体安排、要求和注意事项;教学主管费宏慧老师讲解了学分认定、延毕和结业的流程申请,毕设和选课的重要时间节点;辅导员李艳霞老师介绍了素质拓展学分认定流程。

在毕业季就业安排环节,辅导员青静老师重点介绍了近期招聘安排、手续办理、复工实习和优毕评选等相关事宜;辅导员陈俊民老师引导同学们积极响应毕业生参军入伍的号召,将参军入伍做为就业选择之一,并进行了征兵动员,呼吁共同参与身体锻炼打卡计划。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就业信心,张书娟老师分享了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季,变与不变的三大方面,建议同学们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摈弃焦虑情绪、收起担忧疑惑,把精力投入到寻找机遇、苦练内功、提升自我上来,主动补短板,提升自身求职竞争力;二是增强自主学习意识,主动识别线上招聘和线下招聘在途径、方式、要求等方面的差异,获取线上应聘的相关技能、掌握线上应聘技巧,增加成功机率;三是把握求职应聘关键期,凡事赶早不赶晚,抓好金三银四第三波求职高峰;四是抓住能力提升窗口期,利用宅家抗疫的宝贵时间抓紧补缺补漏,全面评估自己的优缺点、强弱势,并制定相应的计划予以提升。

 张书娟老师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全国、上海市及学校的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和工作要求,鼓励毕业生们要把握好毕业季关键期,做到防控疫情、顺利毕业、成功就业三不误。

在最后的提问与交流环节,“毕设终期答辩是否会延迟?”、“应届生身份有哪些优势?”、“报到证有什么作用?”、“档案转移地址怎么填?”……毕业生们纷纷抛出疑惑,踊跃提问,老师们也都一对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云端班会从“线下”搬到“线上”,教与学条线的老师们齐上阵,用“屏对屏”实现与学生“心连心”,为宅家抗疫的毕业生们梳理了学业就业推进的关键时间节点、重要任务清单以及指导帮扶途径等,让毕业生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学院的温暖,期待每一位信息学子都能坚定信心、把握机遇、积极应对,取得顺利毕业、成功就业双丰收,收获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青静、李笑笑)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