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疫”路前行,“职”为有你——快来选出你心目中的求职达人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3-22   动态浏览次数:37

进行时,电子信息学院多措并举助力线上就业有序开展,先后组织毕业生参与云上宣讲10多次,精准推送各类招聘信息300多条,提供有效岗位600多个,越来越多的信息学子逐步适应了线上求职,纷纷脱颖而出,勇往前,顺利斩获理想的offer。接下来,就跟随小信一起来领略咱们信息求职达人的风采吧。

求职竞争力:

在校期间曾担任电子信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就业服务部部长、班长,连续获得博学奖学金六次、笃行奖学金两次、卓越奖学金一次。曾在中国建设银行和上海士翌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实习。

求职历程:

投递简历6次,参加面试4次。

斩获offer

公司名称:普华永道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岗位:软件测试

工作内容:负责分析产品需求,编写测试用例并执行测试用例;对测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提交,跟踪,推动解决bug;根据测试计划,对软件的功能性,容错性和兼容性进行测试。

金句:

求职过程中总会有些迷茫,最主要还是对自己的全面分析和认识,确定职业发展方向,择己所长、择己所爱。

求职竞争力:

中共党员,曾任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团总支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红帆学社社长、计算机 1612 班团支书,具备丰富的学生干部经历;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称号。

求职历程:

投递简历10次,参加面试10次。

斩获offer

公司:高知特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岗位:BI数据分析

工作职责:协助完成BI项目的需求分析,整体评估,方案设计,架构部署等;协助完成数据产品的概要设计以及数据仓库的建模。

金句:

面试的自我介绍很重要:我是谁+我做过什么+我想做什么;其次是对岗位的理解与职业规划;最后是过硬的专业技能,打铁还需自身硬,在面试过程中,掌握一些面试技巧固然有用,但唯有自己过硬的专业技能才能在一次次角逐中脱颖而出。

樊海潮 通信1612

求职竞争力:

在校期间连续多年获得奖学金,曾在捷信金融消费有限公司和上海格乐丽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实习。疫情期间积极求职,获得华力微电子、高知特、翊威半导体、安言咨询等多家公司的面试机会。

求职历程:

投递简历十多次,参加面试4次。

斩获offer

公司名称: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岗位:工艺集成工程师

工作内容:负责芯片产品的工艺集成开发,及解决开发过程中的问题,保障项目从立项到量产前按计划进行。

金句:

在疫情期间应该积极求职,不要放过金三银四的好机会,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职位,也可以多多投递简历,也许在面试过程中会茅塞顿开。另外由于疫情期间多是视频面试,给我们省去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也给我们提供了更多机会。

求职竞争力:

在班内担任宣传委员一职,曾获得博学奖奖学金三等奖,获得CET4和计算机二级证书,考取过微软office证书,在微创软件实习三个月从事微软云测试开发工作,掌握pythonC语言、shelldocker容器的常用命令。

求职历程:

投递简历8次,参加面试5次。

斩获offer

公司名称:中国银行

岗位:信息科技岗

工作内容:从事中国银行信息科技开发与维护工作。

金句:

其实求职更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当面试官在面试你的时候也是你在了解这家公司的机会,遇到挫折的时候不要放弃,失败是成功之母,总会有一家更好的公司在你的终点等待着你!

周仕扬 德泰1613 

求职竞争力:

在校期间获得博学奖学金4次;通过大学英语六级(CET-6);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英语中级口译,笔试合格;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软考)中级:软件设计师。

求职历程:

投递简历十多次,参加面试8次。

斩获offer

公司名称:上海烟草集团

岗位:技能岗

工作内容:负责一线产品的生产调度

金句:

就我个人的经验来看,求职前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这样才能把握好努力的方向。就业竞争力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如果现在缺乏竞争力,那么就从现在开始培养竞争力也来得及。

邢秉鉴 网络1612 

求职竞争力:

获得博学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四六级全部一次性通过。能够流畅地与留学生沟通交谈;有过运维方面的实习经历,跟求职的岗位很对口。

求职经历:四大行秋招试水惨败,重新准备IT技术岗成功(专业对口很重要)

求职历程:

投递简历20次,参加面试20次。

斩获offer

公司名称:上海申铁杰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岗位:网络运维

工作内容:负责华东区火车站内计算机、交换机、服务器、光纤等通信设备维修配置工作;对车站内网络平台的运行监控和维护,运行日志的管理;对车站系统机房内的网络联接及网络间的系统配置;对车站内系统网络的拓扑图的建立和完善,并做好系统路由的解析和资料的整理。

金句:

不能改变环境,就去适应环境和改变自己!

求职竞争力:

大一任班级团支书,组织校友参与骑行滇藏线;大二入伍,服役于安徽省武警消防总队无为中队;大三在学校武装部兼职,帮助老师完成征兵政审工作;大四苹果校园体验店实习。

求职历程:

投递简历十多次,参加面试6次。

斩获offer

公司名称: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临港企业)

岗位:设备工程师

工作内容:制订和执行合理的设备预防性保养计划,规程;  解决设备功能性缺陷和运行的稳定性问题。

金句:

有志者事竟成!

乔丛 物联网1612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