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电子信息学院95后在沪学子积极投身无偿献血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3-13   动态浏览次数:20

前方抗,后方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根据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卫健委的要求,学校发起了在沪师生参加疫情期间无偿献血倡议书。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响应并在广大信息学子中发起动员令,310日,网络1712班周丹小玲子、网络1712班朱佳彬、通信1612刘春平、德泰软件1811的吉洪涛等4位在沪学生义无反顾参与无偿献血。

校学生处协调安排专人专车护送他们到达上海南站、闵行梅陇两处献血点,回校后还暖心为同学们准备了营养餐、营养汤以及营养品。学院党政、辅导员老师第一时间送去了问候和关怀,叮嘱他们要加强防护、健康第一、安全第一。学校学院的周到安排和暖心关爱更鼓舞了同学们献血战的斗志。整个献血过程,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有序报名填表、抽血化验、采集血液。

周丹小玲子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献血时,她说,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特殊时期,虽然我不能走上抗疫一线,但是希望能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发光发热。坚信在不久后阴霾就将散去,希望的路口,痛苦和悲伤不再有,我们将迈向信念和希望。

此次献血是刘春平同学大学期间的第四次无偿献血。她说,最初献血没想那么多,但拿到这张献血证的时候有不一样的感觉。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受疫情的影响,很多生命都受到了威胁,在抗疫期间能有机会参加无偿献血为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感觉无比荣幸,坚信通过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努力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朱佳彬同学由于血压有点高,测了两次也没通过,执意提出请护士姐姐再测一次,他也是此次献血活动中第一位报名的同学。他说,这个假期我一直在学校,学校照顾得很好,我年轻身体也健康,能帮帮忙就帮帮,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早点开学。质朴的话语却透露着内心深处浓浓的感恩和坚定的决心。

滴滴鲜血汩汩流淌,颗颗爱心真情付出。料峭的寒风中,电子信息学院95后学子担当有为,用爱心和勇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用热血共筑生命长城,青春在战“疫”中飞扬。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