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电子信息学院首场空中讲座圆满落幕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3-10   动态浏览次数:27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处于毕业季的同学们感到焦虑、担忧,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建军第一时间联系学院校外三全育人实践基地中云开源数据(上海)有限公司,中云数据长期以来与我院就支部共建、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在疫情防控期间还为信息学子提供大量远程办公岗位。蒋书记的热情邀请得到了公司总经理黄静文的大力支持,双方很快确定了讲座的主题、内容和时间。

36日下午两点,学院依托“腾讯会议”网络平台,首场空中主题讲座“疫情影响下的毕业季,该何去何从”顺利举办。

 


黄总站在企业方角度讲述了疫情影响下用人单位的需求,指出了毕业生在求职时普遍存在的职场礼仪和基本素养问题。从初心不忘和学会选择两个方面倡导同学们要积极面对,将小事做到极致,将复杂化为简单,强调做人的底线,拥有正确的价值观。她以丰富的职场经验、自己的切身经历、他人的创业历程为大家解读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什么样的人能得到企业的亲睐。同学们也借此次难能可贵的机会,与企业导师进行一对多的互动,提出岗位要求、技术缺陷、职业选择、就业观念等问题,黄总一一为大家指明方向、消除困惑。

最后,张书娟老师希望同学们能从以下三点来突破自己:一、调整心态,主动出击。疫情是危,也藏着机,推动在线办公、在线教育、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行业大发展,要摈弃“等”、“靠”的心态,抓住机遇;二、转变思路,积极应对。同学们要增强自主学习意识,主动获取线上应聘的相关技能、掌握线上应聘技巧,增加成功机率;三、潜心修炼,提升自我。倡议同学们“停课不停学”,加强学习,苦练内功,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弥补自己的不足,并向同学们表达了毕业、就业双丰收的美好祝愿。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进,共克时艰,校企合作双方共同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期望信息学子值此非常时期,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和乐观向上的心态迈向职场,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