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3-08   动态浏览次数:34

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全力保障2020届信息学子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4日下午2点,电子信息学院依托“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电子信息学院党政领导、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毕业班全体带班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书娟老师传达了国家、上海市以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阶段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点,通报了学院在全覆盖调研排摸中掌握到的毕业生总体就业状况,发布了就业困难、拟考研二战、意向基层就业、疫情重点关注地区学生等15类不同群体的名单,并介绍了分群分类精准帮扶的进展情况等。青静老师介绍了近期学院在推进就业工作中采取的在线招聘、空中宣讲、百群作战等主要举措,以及在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发布了部分校企合作企业的招聘需求,强调了疫情期间求职应聘、就业指导与服务开展渠道以及就业手续办理流程等学生关心的问题。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费宏慧老师重点讲解了毕业生关于毕设推进、课程补选、网上教学、学分认定等和学生毕业息息相关的关键事项。与会的全体带班辅导员逐一汇报了各自班级的就业情况、困难所在以及推进设想,全体与会成员针对共性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热烈讨论,逐步明确了在特殊时期推进毕业生就业的途径和举措。

最后,电子信息学院党政领导作总结讲话。党总支副书记张珂针对各毕业班的问题梳理重点疫区学生一对一关心、就业金三银四落实抓紧;大力推进临港就业、积极鼓励应征入伍、基层就业等9点要求。党总支书记蒋建军对毕业班带班辅导员细致、踏实地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2020届毕业生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就业工作推进中要注重以下三点:一是高度重视两手抓,抓好毕业生的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对各类困难学生落实措施和成效;二是拓展渠道推就业,依托各类招聘平台、校企合作单位、校友企业等用人单位召开信息技术类专场线上宣讲活动,提高同学们的求职成功率;三是加强宣传助帮困,深挖先进典型案例,宣传正能量,尽全力为毕业生解惑消疑。院长计春雷强调要关心好重点学生,一是学习困难学生,通过朋辈帮扶、专任教师指导,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进而提升毕业率;二是经济困难学生,做到一对一关心关注,落实帮困途径和成果;三是就业困难学生,发动全员全院之力推荐工作岗位,让毕业生更好就业;四是考研二战学生,鼓励两手准备、就业先行;五是湖北籍学生,时刻关注学生动态、确保学生按时按量完成学业、顺利就业。同时他还表示,学院将全力保障就业工作平稳有序,下一步要尽快出台全院全员促就业的具体举措、激励政策以及推进时间表,调动全院教师积极性,发挥校友作用,挖掘就业创业典型案例,为更好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集思广益、贡献力量。

2020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年份,电子信息学院会继续通过完善管理制度、修订奖励办法、提升工作效率、加强合作交流,确保就业工作不停步、线上招聘不掉线、帮困指导不停歇,相信在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全院师生一定能够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共渡难关,圆满完成就业工作的各项指标。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