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电子信息学院共青团员志愿者为爱逆行(二)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3-04   动态浏览次数:44

计算机1811班的赵建鼎同学在社区因疫情实行封闭管理后第一时间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开元社区报到,主动请求参加志愿者工作,在每天下午12:3017:30的工作期间,赵建鼎负责小区门口的出入登记,核实信息,测量体温,劝返等工作。小区居民三天出入一次,非本小区居民一律劝离。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他表示,值此国难之际,作为大学生更应该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尽一份责任。众人拾柴火焰高,虽然无法在疫情一线出力,但是服务于社区的抗疫工作也同样能做贡献。希望全国上下团结一致,早日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网络812曾云川申请守护村子里的小路口,他的工作主要是登记进出车辆以及驾驶员的身份证,确保有通行证才放行。通常,上午的卡点是从早上7点半开始,于是曾云川6点半起床,简单煮碗面就出门了,而那时天也才蒙蒙亮。他回忆道,第一次执勤的时间是中午12点到晚上6点,一根木杆绑上一圈黄线,简单地搭在道路的围栏上就是一个卡点,站在路口边,寒风萧瑟,但为了站好自己的这班岗,任何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他表示,“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黎明不会到来。“希望所有的付出都有一个好的结果,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

在看到全面防控疫情的消息后,网络1911汪浩东第一时间报名申请,成为桥南村的一名志愿者,投身到抗疫防控工作中。

 

工作期间,他主要负责检测和记录工作,从晚上12点开始,一直到清晨8点,轮流值守8小时,在这期间,要明确出入人员的来源地以及去向,检测体温状况,记录姓名、身份证、联系电话、常驻地、是否有与湖北人员接触情况,并叮嘱出入人员要戴好口罩,尽量少出门等注意事项。即使凌晨的寒风刺骨,但他始终坚守岗位,他坚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做好村民们的守门人

德泰软件1913班的吴骁同学自疫情发生便自愿报名去村口进行执勤工作。因为执勤时间的特殊,他每天的晚饭都很匆忙地吃完便去站岗值守了。他总是第一时间到达岗位,没有一次迟到早退。他说到,只要穿上这身黄马甲,就明白自己身负重任,坚守自己的岗位,对每一位出入人员负责。

也许不能亲自前往一线抗击疫情,但青年团员们依然尽自己所能,在自己的能力范畴内默默奉献,他们始终坚信,疫情之下,举国团结,就一定能够等来这个温暖的春天!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