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电子信息学院共青团员志愿者为爱逆行(一)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3-01   动态浏览次数:71

为爱逆行,我们是共青团员

在疫情期间,电子信息学院有不少逆行者们虽然无法在一线奋斗,但他们默默在自己的领域中为爱奋斗,为抗疫工作付出努力,期盼着疫情过后的春天。

计算机1811班的田杰同学主动请缨戴上红帽子和红色袖标,即使无法冲在一线,但他依然坚持要为防控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即使寒风刺骨,但他只要戴上红色袖标,就一定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寸步不离,他坚信:每一个人的付出都会有回报,我们全体人民众志成城,定能战胜疫情!

电子1911班的王文博同学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在村口值班点登记人员出入情况,戴好口罩站在值班点的那一刻,他坚定自己的信念,为防疫工作努力奋斗。在执勤期间,王文博同学收获的不仅仅是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坚定信念,还有村民们带给他的温暖,他说,疫情,让人和人隔开的很远,却让心与心贴的更近,隔离病毒但不隔绝爱!

电子1611班的王知雨同学主动提出帮助住户检测体温,登记出入人口,在穿上防护衣的那一刻,她仿佛在与一线医护人员们并肩作战,因此,她恪尽职守,始终坚守岗位,即使是在冬天,但是防护衣给了她莫大的温暖。也许有时防护衣会让她的后背被汗水浸湿,但是这汗水,或许就是她引以为傲的劳动成果

通信1812班的朱凯文同学主动请缨在小区门口帮助居民们做好消毒工作,并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即使大雨滂沱,但他认为,一个塑料雨衣便足够了,他在雨天依旧坚守自己的使命,从不退缩。他给居民们送生活用品时听到的一声声谢谢是他最大的收获,他说,虽然我只是尽了点绵薄之力,但我深感荣幸,我要用实际行动向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表达我最崇高的敬意!

通信工程1912班的刘亦沙同学响应所在社区倡议,报名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者活动:登记外来人员,测量进入小区人员的体温并对每一位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排查。严格执行三问三登记虽然她开始这份工作的时间尚短,但长期在社区工作的母亲是她永不枯竭的动力,无法预测何时能结束的疫情,她也希望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去严格守好一扇门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虽然无法在一线冲锋陷阵,但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履行一名共青团员的义务,坚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他们在自己的领域内为疫情防控做好辅助工作,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毫不退缩。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