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521”行动,义不容辞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2-13   动态浏览次数:17

第一时间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浙江全面打响,各个市县乡都在为防控疫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每天的文件、表格,排查的工作异常繁重,在这样的紧要关头,党员应奋勇当先,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    

  

为了起到良好的隔离作用,22日,中共嵊州市委办公室下发关于组织开展“万名党员进社区、打赢防控阻击战”专项行动的通知。上海电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第四党支部研究生党员徐柯妮同志在收到这个通知后,义不容辞地决定参与此次活动,无条件支持党组织。虽然在外读书的学生党员并不符合此次志愿者的招募要求,但她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没有符不符合,只有应不应该。

5个小时

虽然她没被列在志愿者名单上,但她收到了更为艰巨的任务。受白莲堂社区张书记所托,需要以最快的速度安排近3天的志愿者值班表。接到这个任务后,她在22号晚上7点赶到社区,进行策划安排。共计志愿者数157人,设置卡口8个,三班轮流制度,每天安排志愿者48人,预备人员5人。安排完成后,要对3号就开始值班的志愿者进行通话确定,处理各种异常情况。近5个小时的摸排交流,圆满完成任务。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在疫情面前,显得微不足道,但是只要我们积极配合党组织的要求,积极响应国家的防控安排,所有党员首先筑成一道保家卫国的防线,所有群众无条件配合,终有一天,疫情只能向我们低头。

 

2个夜晚

以最快的速度安排完近3天的值班后,她并没有就此停下支援的步伐,她主动申请自己成为预备人员,可以在特殊情况下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继续安排后续的值班情况,在自己空余时间,给志愿者送去热水、点心等物资。截至28日,接替志愿者值班2次,并且都是后半夜。看着沉睡的嵊州,冬天的晚上格外寒冷,但是有志愿者坚守岗位,仿佛一觉醒来,疫情已经过去,城市依旧车水马龙,生机勃勃。

 

1个信念

党员,不仅是一个身份,更是国家有难时,最先挺身而出的人。她心中存着哪里需要我,我必冲锋在前的信念。在家乡,每天为志愿者服务,从不停歇。同时作为电子信息学院1962班团支书,积极配合学校、辅导员下发的通知,合理安排时间,坚持每天统计学生的基本信息、返沪情况。因为有这样的信念,心里牵挂着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尽自己一份力,减轻防控的压力。

 

5个小时,2个夜晚,1个信念。“521”行动,是她对疫情防控的付出,是她对国家战胜疫情的决心。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到春暖花开之时,再一起相约武汉,看满天飞舞的樱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有这样可爱的人在,中国一定能赢!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