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3-30   动态浏览次数:1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学院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精神,以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学院党总支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李建敦以白板投屏的方式,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精神,汇总了我校近期防控部署,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们感叹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致敬抗疫一线的各类人员,均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在市教委与学校各级部署下保质保量、潜心育人。郭煦老师积极代困难同事承担教学任务,费宏慧老师在疫情期间志愿服务社区的经历,为支部全体党员做出了表率。

  第二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引导党员进一步巩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党委的有关文件精神。通过“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实现“支部活动不下线,党员行动不断线”,激发广大党员教师在这场共同战疫中不断锤炼“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真正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展现党和政府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加强制度自信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第三党支部召开了“众志成城克时艰,凝心聚力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围绕近期会议精神、防疫暖心故事以及居家学习新模式进行了广泛交流。支部教师党员表示疫情防控形势正在积极向好变化,但防控任务依然严峻复杂,在特殊时期党员同志不能放松警惕,应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表率作用,努力为防控工作做贡献。支部学生党员表示居家抗“疫”期间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完善自身的学习目标和能力,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志愿协助居住地区,为当地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第四党支部通过理论解读与实践探索两个板块开展了“‘疫’不容辞 使命必达”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通过政策梳理、视频观看形式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上海市委有关部署精神;另一方面支部党员通过编写疫情防控手册、诗歌创作、献血动员、就业指导、学业帮扶等形式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了支部“信”心相印,共同抗“疫”的浓厚氛围。

       第五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支部党员随后就疫情期间如何更好开展网课进行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教师,将克服一切困难,做好本职工作,停课不停教,隔屏不隔爱,高质量完成线上授课工作。 

       学院党总支进一步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一是继续提高认识,持续加强防护不松懈;二是积极寻找契机,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三是做好网络授课的优化改进,切实提高教学效果;四是科学研究紧跟社会形势,积极投身科研创造价值。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希望全体党员能够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