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疫”线奉献显担当,服务师生促教学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3-23   动态浏览次数:217

抗击疫情守初心,当好小区守门人
 2
5日,费宏慧老师在小区微信群中看到居委主任发布的小区志愿者招募通知,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一家三人齐上阵,主动承担小区卡点值守工作。据费老师介绍,她主要负责小区出入口来往人员测温、检查小区出入证、提醒新进小区的外地返沪人员注意隔离、登记等工作,同时也帮助分发口罩,邮递员不能进小区送信都放在门口,也帮忙发发信。拆迁房小区岁数大的叔叔阿姨较多,更要耐心解释,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疫情宣传工作;随着返工大潮来临,小区租住人员复杂,工作开展更加艰巨;29号至2月底,一周安排1-2值班,共被安排了5次,累计值班时长超15个小时,为小区群众守好健康门、安全门。

坚守岗位担使命,做好师生接线员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学院教学活动顺利开展,费宏慧老师作为电子信息学院的教学主管,充分利用各类QQ工作群与任课教师、班主任老师、其他学院教务主管多部门协同沟通,仔细落实每个环节、步骤、过程,点对点推进学生进群进班进教学平台等工作,确保线上教学各类通知传达到每一位学生,经常忙到晚上11点多。目前完成学生教材寄送工作,并解决线上教学问题40余个,全力保障线上教学稳步有序推进。在学校32线上教学正式启动以来,费老师认真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值班制度,实时监控网课教学情况,处理学生的退选课问题,为师生线上教学工作24小时保驾护航。

一台显示器、一个屏幕、一只口罩,微信、QQ多个聊天窗口来回切换,学校小区来回奔波,费宏慧老师用实际行动站好防控岗,守好责任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贡献着力量。

 

“做志愿者时看到,小区保安、居委工作人员更辛苦,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当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冲锋在前,伸手相助。远程办公对我们的教学管理工作也提出很多新的要求,我们也在摸索解决,但相信办法总比问题多,总有办法解决的。”费宏慧老师坚定地说。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