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电子信息学院第四党支部召开“‘信’心相印 先锋战‘疫’” 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2-23   动态浏览次数:47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在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的引领感召下,为提振支部党员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217日晚,电子信息学院第四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强国通”功能组织开展了一次主题为“‘信’心相印,先锋战‘疫’”的特殊的“云”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高杉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学生党员·感同身受·先锋战“疫”

徐柯妮:

       在为期近一个月的抗“疫”战争中,我感受到了国家强有力的保障,白衣天使勇于献身,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义无反顾。作为学生党员,我有幸成为社区的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中,我亲眼目睹了社区工作者的默默奉献。虽然他们的全部防疫装备只是一个口罩,但他们的身影遍布在城乡每一个角落。当大家都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是他们敞开大门、严阵以待,确认着居民的个人信息,他们在此次防控疫情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志愿者,我积极配合社区工作者下发的任务,无条件服从一切安排,认真努力守好每一个路口,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岗模范带头作用。

仇晨:

       2020年的开始,我们国家就经历了疫情的磨难,在这段不寻常的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疫情防控一线,我们的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坚定“逆行”,医疗人员治疗救助,小区志愿者卡点轮值、严防死守、宣传动员;疫情防控的大后方,无数“逆行”的普通人为保障物资供应、排摸疫情数据默默坚守着。

我们的中国梦强调的是中华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实现共同繁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无所畏惧!

章瑛琦:

       每每看到手机里弹出的新闻时,心里感动着又感恩着,有这么多人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着我们。医护人员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偷偷去了武汉支援;护士小姑娘们为了穿防护服方便,剪下自己及腰的长发;警察叔叔的孩子在家不关门,为的是怕爸爸回家没钥匙;交警在风雪中吃着泡面坚守在岗位上;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挨家挨户排查外来人员,在微信运动排行榜上排名靠前.....

       我们已经见识过非典疫情的残酷,更应该警惕和清醒,凝聚起基本的社会共识和默契:加大疫情防控力度,采取集中硬隔离、居家硬管控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最大程度地控制传染源和切断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关注疫情最新进展,关心周围的同学,力所能及做出自己的贡献。

林锦晨:

       这次疫情,虽然我们每个人都被隔离在天南地北的各个角落,但社交网络反而使我们的注意力更加同步。我们关注一样的事情、心系同一个灾区。当疫情发生时,各地的白衣天使们纷纷出动,成为了新的“逆行”者,给武汉人民送去了希望与温暖;当口罩不够用时,我看到的是各地人民慷慨的捐赠;当物资缺乏时,我看到的是来自各地的几十万吨的爱心蔬菜,还有“一省包一市”的举措,这些都是我们民族凝聚力的高度体现,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明媚的春天也将到来。

徐佳怡:

       在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我利用微信、微博等信息网络平台,向周边的亲人朋友普及了本次疫情的严重性、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自身防护的必要性,鼓励亲朋好友一起响应钟南山院士关于主动在家隔离疫情的号召,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宣传正确正规的新闻平台和及时准确的权威消息,以帮助身边的人们获得正确信息。

史可欣: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实战,这场实战是对每个中共党员的考验。虽然不能上前线与英雄们并肩奋战,但我也要尽己所能,为这场战“疫”尽自己的一份力。假期期间,谨遵国家规定,少出门、勤洗手、多锻炼。面对网络上各种各样的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造谣。并为社区楼道做早晚各一次的消毒防护。虽然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我相信“水滴石穿”,涓涓细流终会聚成大海,无数的普通人纷纷尽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定能击退灾难,迎来希望!在党中央正确的决策部署下,经过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相信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教师党员·殷殷希望·“心相印 

   

        张珂老师嘱托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和家庭防护,停课不停学,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心同学情况,投身志愿服务,传播正能量,携起手来,排除万难,共克时艰!

张书娟老师结合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编了一则温馨提示顺口溜:一日一报不懈怠、返沪务必先登记;尽量宅家不出门,出门口罩勿忘记;勤洗手多通风,强身健体多学习;万众一心齐努力,铁定能打赢这战“疫”。

       李笑笑老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担当增强责任意识;二要保持理性的头脑,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带头普及疫情防御知识,带头做好舆论引导,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三要关注同学的心理动态,积极疏导,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

       陈俊民老师希望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通知精神;发挥先锋作用,带头遵守学校相关通知文件;履行党员责任,及时了解和报告同学的近况和动向;加强自我约束,切实做到科学防控。

       高杉老师呼吁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展现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希望发挥思想引领、先锋引领、行动引领三重引领作用,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在抗击疫情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真正做到疫情在前、党员向前,疫情不退、党员不退。

       电子信息学院第四党支部研究生党员岳飞扬同志在一个小时内完成了一篇紧急通告,他始终坚守“因为,我是党员”的信念,在本次疫情期间冲锋陷阵。

电子信息学院第四党支部党员史可欣同志在假期期间,尽己所能,防控疫情。帮助邻居了解疫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电子信息学院第四党支部研究生党员徐柯妮同志完成近五个小时的排查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安排完近3天的值班后,接替志愿者值班2次,她始终坚守“哪里需要我,我必冲锋在前”的信念。“521”行动,是她对疫情防控的付出,是她对国家战胜疫情的决心。

       电子信息学院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干佳渊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鲁堰在行动”的志愿者活动,她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完成了16小时的坚守。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