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十六个小时的坚守——干佳渊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2-19   动态浏览次数:14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上海迅速进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状态,各个区乡都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防控疫情的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春运返工的人群也开始出现,使得防控工作更加的严峻,人员车辆的排查异常繁重。为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上海市金山区张堰镇鲁堰村开展了“疫情防控,鲁堰在行动”的志愿者活动。上海电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干佳渊在获知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觉悟,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

 干佳渊同志于20191227日刚刚通过支部大会加入电子信息学院第四党支部的大家庭,在身份转变后不久便面临了这次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用她自己的话说,“这是对我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的一次重要考验”。没有任何犹豫,她毅然决然地选择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队伍,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重要指示。

 报名参加活动后,在收到排班表的第二天早上7点半,她来到村委,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学习具体的工作内容,了解注意事项,佩戴防护工具,八点整正式站上工作岗位。她被分配的岗位处于中心路口,人流量相对较多,她对出入的人员车辆一一进行严格排查,除了基本的体温测量外,还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户口所在地、常住地、联系电话、车牌号码、近期是否接触过湖北籍人员等信息的询问和记录。她时刻叮嘱外出的人员少出门、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为了尽力确保万无一失,从早上八点开始,始终做到不脱岗,即使是风大雨大的时候她也坚守在岗位上。伴随着寒风,她中饭在岗位上匆匆解决,怕耽误时间,洗手间更是没有去过一次,截止到214日,共站岗十六个小时。

  嗓子哑了,双腿酸了,全身冻透了,干佳渊丝毫没有怨言。她认为这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她也相信只要充满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