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2-03   动态浏览次数:52

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上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后,学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小组,严格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按照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竭力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在此,特向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大局为重,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抓落实

 

     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教育工委的具体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投入工作第一线,做到顾全大局、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全力以赴、恪尽职守,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中走在前、作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全体师生党员要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积极配合、坚决服从所在地相关管理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和要求。

 

二、严肃对待,担当责任,群策群力抗疫情

 

      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要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标对表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师生优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将疫情防控情况落实到每个班级、每个宿舍和每名师生及其家庭中,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落实好每日“零报告”制度。勇于同一切不利于防控疫情的言行作斗争,为抗击疫情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延期开学的各项应对准备和保障工作,加强心理援助,有效缓解学生及家长的紧张情绪,并妥善安排好师生生活学习,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网络渠道播发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做好防控。

 

三、理性判断,保持清醒,引导舆论稳人心

 

     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要保持政治定力,带头宣传中央、校党委的有关政策要求,及时传播科学预防方法,通报官方发布的准确信息,抵制错误信息,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面对疫情,信心是最长效的疫苗,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战斗旗帜,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党员要带头弘扬正气,广泛开展宣传科学防治知识,争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切实做好舆情监测,不留盲区,及时进行舆情管控、舆情跟踪与上报,做好思想政治舆论引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四、科学防护,严格防控,人人严守保健康

 

     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防控措施,承诺做到“四不三关注”,即不随意外出、不跟有疫情的人员接触,不要有病不求医,不替有违规行为的人员做隐瞒;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关注家庭家居卫生、关注家庭成员外出,作好疫情防控的润滑剂。同学们应通过线上方式,保持与辅导员、班主任和指导教师的密切联系,因地制宜地开展学习和科研活动,停止一切团体或个人的社会实践等活动。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确保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抗击疫情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在防控工作中展现电子信息学院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同志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展现共产党员担当作为。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让我们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上海电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

202023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