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0-04-09   动态浏览次数:182


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在电子信息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全体党支部、团支部开展深入学习活动号召全体师生参与到体悟回信精神、践行回信要求中来

            一、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召开纸短情长,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里的殷殷情怀四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共学、共感、共践三个方面深化理解学习,以拍摄视频”、“传递感悟画寄情丝绘制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交流。


 

 

 

 

 

 

 

 

 

 

 

 

 

 

 

 

 

 

 

 

 

 

 

 

 

 

 

 

 

 

 

 

 

 

 

 

 

 

 

 

 

 

 

 





 


 

 

 

 

 

画作灵感: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陈宝





 


画作灵感:这次疫情见证了全国各族青年对祖国的深情厚谊。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是给予青年一代的最高评价。——邢靖宜

 





 


画作灵感: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中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这次疫情,90后不再是当年被保护的对象,也有了多重身份。警察、医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出现在哪里。——徐柯妮

 

 

 

 

 

 

 

 





 


 

 

 

 

 

 

 

 

 

 

 

 

                     

 二、畅谈学习体会,聚云端展现青春朝气

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也特别推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及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各班级辅导员老师依托QQ群、腾讯会议等平台,召开线上主题班会,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央视网相关资料积极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讨论总书记回信精神及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内涵分享青年学生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数据1911 制作PPT

 

 

研究生电信1962班 线上讨论

 

电子1811班 线上讨论

 

 

德泰软件1911 线上讨论

 

 

 

 

 

 

 

 

 

 

 

 

 

 

 


计算机1611线上讨论                   物联网1611线上讨论

 

   

 

 

 

 

数据1912班级线上召开主题班会,共唱国歌,并分享相机记录下的身边的抗疫行动;绘制Q版表情,来宣传疫情期间的安全事项。

 

三、多途径抒发内心感悟,信息学子许下青春誓言

 

学生党员:

电信1962班级:史可欣              电信1962班级,徐柯妮    

 

电子1911刘洵: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的回信精神,以及对于我们青年及青年大学生的论述,我的感想是中国的新生代亦如开拓国家的老先辈一样,是值得托付,值得信任的。90后曾被称为废掉的一代,但今天,我们看到,90青年一样有担当,一样扛得起祖国,00后的我们,在不远的未来,也会如他们一样,有责任有担当,能为社会为祖国,再添一把火,再增一份力。

 

计算机1812 扎西普拉:

习近平总书记的从回信中,我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全国青少年的关心和肯定,更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总书记语重心长的回信,让我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人生只有一次,我们的青春更是短暂,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大学四年正是我们刻苦钻研、增长学问的好时机,从而在毕业的时候成为一名有学识、有担当、有内涵的人。除了以知识书本充实自己,还要以实践的经验磨练自己,更要以前辈的经验提升自己。

 

德泰软件1613郭涛:

看到这份回信,也使我们备受鼓舞,作为一名90后,我们的心中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应该将祖国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和使命扛在肩头,铭记在心,在学校和社会的实践中不断成长,磨砺意志品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的青春在奉献中绽放。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医生,社会增添负担,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1612李建疆:

习近平总书记对90后党员的回信我想到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携手来援,许多居民自愿服务社区,司机师傅义务接送医护人员,防疫工作者昼夜不休坚持工作,为群众配送物资……我感受到他们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精神。我认为不管是何种身份、职业,都应该时刻牢记责任、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在国家真正需要的时候,都能够义无反顾地冲上去,尽上自己的微薄之力。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希望广大青年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既是一种勉励,也是一种鞭策。我会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展现我们这一代青年奋发进取、勇于担当的青春风貌。

 

网络1811 陈志敏:

看到了这封回信我不禁回想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而如今2020年的今天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也站了出来,无畏恐惧,担起社会责任,抗击疫情,回望2003年非典时期,90后、00后还是父母眼中尚未长大、需要保护的孩子;而2020年的今天,他们已经用年轻的肩膀扛起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新生力量。

这些坚毅执守、慷慨趋赴的青年医护工作者们,曾是父母眼中的孩子、老师眼中的学生,但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最需要的地方,他们承接老一辈的精神火炬,以家国情怀践行医者使命,以赤子之心彰显济世担当。他们是与病毒殊死搏斗的战士,是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卫士。

 

计算机1912房雨晨:

录制了一段视频,言语间表达出青年一代的民族自豪感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的信心和决心。

 

 

软件1712邹粤:

 

 

创作灵感:医生们使用他们的肉体凡胎,像举着护盾的战士将病毒隔离在外,一刻不停地研究对抗病毒的疫苗并使用他们的工具对抗病毒,以此来守护人民的安全。

 

软件1712 施喆:

制作了《赤脚追光》视频,致敬“最美逆行者”。

 

 

创作灵感:人民日报和央视新闻官博数据显示,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90后医护人员占到了总人数的1/3。通过包含千千万万青年人在内的广大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