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软件工程
.
发布人:黄珏  发布时间:2024-03-22   动态浏览次数:3204

软件工程(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专业开设时间:2007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软件工程技术能力与人文综合素养协调发展,能够在软件工程及信息技术应用领域,从事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开发及测试、项目管理与运维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高级程序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可视化建模与UML 、软件设计模式、JAVA Web系统开发、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技术、应用软件系统开发、软件项目综合测试、软件项目管理等。

就业前景

本专业是一个宽口径专业,研究范围涉及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软件实施、软件测试、信息处理等诸多领域。就业面向现代制造企业、现代服务业的信息化部门和信息技术企业的软件开发、软件实施、软件测试及软件维护和软件技术支持等工作。

促进学生发展的举措

遵循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按CDIO模式与要求,追踪本专业先进技术,进行专业课程内容教学改革。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强调校企双元驱动开展校企深度合作模式,强化校企合作委员会作用,请企业专家进行职业能力分析,校企共同制定培养方案,校企培养过程共管,“双证融通”,实践就业共推的“五元合作”模式。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2022年毕业去向前三名单位

1、上海兰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上海粟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3、上海萃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就业去向

毕业生就业平均起薪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