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人工智能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发布人:黄珏  发布时间:2024-03-22   动态浏览次数:2361

专业开设时间:2022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PROFESSIONAL INTRODUCTION


人工智能,2022年2月获批,2022年9月开始招生,2020年开始招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方向本科生。该专业是适应市场需求的新兴、交叉学科专业,面向国家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及临港新片区规划建设对人工智能人才的需求,以“智能制造”为特色,致力于培养以“多源智能感知,智能数据服务和工业智能系统”三大能力为主线,面向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卓越应用型高等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PROFESSIONAL CHARACTERISTICS

人工智能贯彻学校“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以“智能制造”为特色,开展多源智能感知,智能数据服务和工业智能系统三个方向的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毕业生可在智能制造相关领域从事人工智能产品设计、应用开发、技术测试、数据分析、产品运维等工作。

培养目标TRAINING GOALS

本专业秉承“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面向国家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及临港新片区规划建设对人工智能人才的需求,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爱国进取、创新思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规范,具备扎实的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良好的沟通、协作与其他学科融合及创新应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备较强的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能够在智能制造相关领域,从事人工智能产品设计、应用开发、技术测试、数据分析、产品运维等工作的卓越应用型高等技术人才。

产教融合INTEGRATION OF INDUSTRY AND EDUCATION

本专业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使学生能够及时的学习到最新的技术和技能,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华为ICT学院,使学生既掌握较扎实的专业技能,能解决智能制造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能应用软硬件产品开发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美团捐赠本专业行深BIB及超影车(共四台),用于人工智能专业教学与科研,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际动手能力;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构建人工智能专业综合实验室,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验环境。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