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软件工程 Software Engineering
.
发布人:黄珏  发布时间:2024-03-22   动态浏览次数:3495

专业开设时间:2007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PROFESSIONAL INTRODUCTION

软件工程专业的前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7年上海市教委批准建立软件工程专业,并面向全国招生。在学校中长期改革发展规划中,本专业被列为优先发展的专业,2016年获得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2020年获得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1月通过工程教育认;2016年开全英语专业。

软件工程专业贯彻学校“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及软件工程应用人才需求,面向临港新片区、上海和长三角区域经济建设需要,服务于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制造业等行业发展需求,具有软件系统分析、设计、开发及测试、项目管理与运维能力,能够在软件工程及信息技术应用领域从事软件分析与设计、开发、测试及管理运维工作的卓越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PROFESSIONAL CHARACTERISTICS

特色与亮点:工程认证

在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发布的《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2)21号〕中,公布了2021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软件工程专业顺利通过认证,认证结论为有效期6年(2022年1月至2027年12月)。

学科竞赛ACADEMIC COMPETITION

软件工程专业建立专门的竞赛、科研团队。主要包括:互联网+竞赛团队(A类)、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团队(A类)、上海市大学生计算应用能力大赛团队(B类)、IT创新和实践团队(专业)等等。

在软件工程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竞赛已经连续多次获得上海市和国家级的多个奖项,科研团队也取得了喜人的成果。

产教融合INTEGRATION OF INDUSTRY AND EDUCATION

软件工程专业已与企业共建了多个产教融合课程建设项目,包括:与东软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共建的《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技术综合实验》课程、与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软件测试与项目管理综合实验》课程、上海威佳天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应用软件开发综合实验》课程。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