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科研工作十三五发展规划
.
发布人:宋晓勇  发布时间:2017-08-07   动态浏览次数:3606

  “十三五”期间,学院将着力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实现科研团队、平台建设的快速发展,申报相关专业硕士点建设,围绕社会需求,开展相关信息技术应用的科研工作,使学科和科研发展符合学院在学校的定位,形成特色鲜明,项目丰富,经费充足,制度完善的科研体系。

(1)凝神聚力:围绕重点发展产业引领学科前进方向

  目前,“智能制造、机器人技术、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已经成为未来5-15年支撑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技术与产业,而这些产业与技术的应用与推广还需要一个过程,其中还有许多需要解决的应用型难题。以上这些问题大多与我院的学科研究领域相重合,而从我校的行业背景而言,未来制造行业的未来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互联网+行业的应用课题在这些行业的未来的研发经费中将占主导地位,这将为我院学科建设的快速发展提供历史性的机遇,围绕互联网+行业凝聚学科方向、引进学科科研人员和建设学科平台,促进学科的跨越式发展势在必行。

(2)错位发展:坚持应用型科研为导向开展科研活动

  根据我院目前学科科研发展现状,必须明确我院的学科科研发展与重点大学的学科科研有所区别,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错位发展将是我院学科科研快速发展的唯一出路。“十三五”期间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应用型科研为学院科研发展的方向,鼓励和引导讲师开展以解决社会和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的科学研究,大力发展校企合作科研成果的申报,加大在应用技术领域的科学研究,在政策和资源上给予大力支持。

(3)突出合作:引进学科科研发展的高水平技术带头人

  要实现学科科研的快速发展,人的作用是第一位的。在人才的引进上不能仅仅局限在学历、职称和理论成果上,必须紧密结合学院的科研发展目标,引进真正有实力的人才。“十三五”期间学院将围绕应用型科学研究引进高水平的技术带头人,组建科研团队与科研平台,以保证学科科研目标的完成。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