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校企合作|电子信息学院赴多家企业走访调研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1-03-06   动态浏览次数:284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电子信息学院党政领导带队先后赴上海华大九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芸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等进行调研交流。


01

对接星级企业,推进深度融合

上海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是电子信息学院长期合作的优质企业,学院党政领导带队一行5人受到公司管理层的热情接待。双方在已有的校企联合培养基础上,共同探讨卓越工程师计划、企业导师授课、企业开放日参观等多形式、多渠道的校企合作方案。

此外,多名在公司就职五年以上的校友受邀参与交流,他们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分享了在工作中的快速成长和收获,受到了公司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学院表达了对公司长期以来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衷心感谢,对公司的行业背景、企业文化和发展方向有了更新的认知,期望在更广的领域探索出更多的合作模式。

02

调研校友企业,拓展就业空间

上海芸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我校97届校友董敏创办的一家专门从事工业领域软件开发的科技初创公司,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

董敏表示将密切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凝聚电机校友的力量,动员更多的校友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交流过程中,他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组织构架、主营业务等,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与感悟。

截止目前,已有十余名信息学子加入芸浦,成为公司骨干成员。

后续,校企双方将为已有的合作上升到战略层面而努力,通过专场宣讲、订制培养、项目共研等方式,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深度对接。

03

走访临港企业,促进学科共建

在临港科技城的支持和安排下,电子信息学院与上海华大九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

华大九天是目前国内规模大、技术实力强的EDA龙头企业之一,我院是企业入驻临港后对接的首家临港单位。

双方就学科共建、实习实践、科创合作等方面达成多方面的合作意向,一是通过共建相关课程等方式加强联合培养,二是通过拓展实训基地等方式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平台和就业机会,三是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等方式指导学生学科竞赛、提升学生科创能力。

  

     通过系列走访调研,促进了校企交流,加强了校企合作,实现了校企共赢。电子信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和发挥各方优势,立足增强校企合作的“深度”“广度”“精度”,力争将校企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上海电机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